互联网杂感

1、博客已死,微博当立

我的博客已经很久没写了,即使写出来的博客,也只有1~2个评论,甚至根本就没有。我的google reader订阅了300+的RSS源,以前往往每天都有上百篇未读需要消灭,现在一周去看一次也没有多少了。
原因大概很多,但是最明显的一点是,大家都泡微博去了。

2、博客向专业博客、团体博客转化
现在还在写博客的人,往往需要找地方投稿到那些热门大博客去。个人博客:寂寞、空虚、冷!
而杂感式的,个人化的,日常生活类的博客,都缩减成140个字,发微博去了。
用心的专业博客,通常还要再用心经营一个官方微博,把博客的内容,及时的传播出去。没有这种有意识的运营,个人博客的火爆是无法想象的。

3、微博用户的分化
现在在新浪微博,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是,有意识运营的,制造或传播特定内容的帐号,大量涌现。而个人化的,生活化的微博,同样逐渐减少。也许还存在一些完全自我的微博用户,他们产生的内容,是不具备传播价值的,也只会在一个非常小的朋友圈子里流行。

4、那些被高估的XXX
那天与李骏聊天,说起最近流行的一句话:用户的社交需求被高估了。我想,UGC的产量与价值同样被高估了,好友之间的黏度也同样被高估了。

5、当台阶变成斜坡
我不认为世界是平的,但是,原本需要力气跨越的台阶,现在变成了斜坡,创业的门槛大大降低。0元起步当老板,也成为可能。

6、那些依然存在,却被忽视的需求
大潮涌起,一股脑的新出现了很多好东西,甚至原本不存在的需求,都被激发出来了。但是,那些原本存在,至今依然存在的需求,现在却无法获得满足了。比如说,找到一篇值得深度阅读的好文章,仔仔细细的读上一个小时的需求。

 

留下评论